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雋挺李安3刷新片 讚桂綸鎂女演員NO.1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19高雄電影節首週日晚間放映《大輪迴》數位修復版,經典電影暌違35年重返大銀幕,金馬終身成就獎石雋英氣登場映後座談,全場觀眾起立掌聲不斷。 石雋和導演胡金銓合作過多部作品,包括《龍門客棧》、《俠女》、《山中傳奇》等,他謙稱:「今天有這番成就,還曾走到國際影展,都是沾胡金銓導演的光。」

《大輪迴》暌違35年重返大銀幕,男主角石雋出席映後座談。(高雄電影節提供)

石雋透露,他32歲還在大學當研究助理,有次在冰菓店裡意外被胡金銓相中,從此開啟他的演藝之路。他也說,曾有師姐問胡金銓:「導演你為什麼找這麼醜的人當男主角?」胡金銓則回覆:「石雋長得比較像古代人。」石雋笑稱自己恰好符合角色形象,才獲得演出機會。石雋也談到,他當年的個性較謹慎,「絕對是不適合當演員的個性」,一度因為演員合約要綁6年專職而打退堂鼓,「好在那時胡導演追出來,跟我談好條件,我才簽約進到聯邦影業。」

高齡83歲的「銀幕儒俠」石雋,拍完《刺客聶隱娘》後雖少有電影演出,平時仍常進戲院看台灣電影,最近看了《返校》,下個禮拜要看李安導演的新作《雙子殺手》,他說至少要3刷,多看幾次挺「台灣之光」。雖然已經有5年沒拍片了,石雋表示如果有電影邀約,他還是會考慮接演,就算當製片也會有興趣,還不想那麼快和電影分開。

談到台灣的年輕演員,石雋狂讚桂綸鎂經過這幾年的磨練,演技非常的好,是他心目中第一名的女演員,他也認為張孝全、彭于晏、趙又廷都是不錯的男演員。石雋亦分享他的審美觀,「男人、女人不一定要帥或美,但一定要有味道」,笑說趙樹海年輕時遠比兒子帥,因為趙樹海很有男人味。

《大輪迴》是台灣1983年重量級的大製作,當年預算高達3千萬元,由三大名導胡金銓、李行、白景瑞執導的三段式故事,石雋與彭雪芬、姜厚任演出貫穿三世的三組角色,也讓石雋拿下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在女主角彭雪芬慷慨贊助、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後,《大輪迴》以完整樣貌重現銀幕,石雋表示上個月在新加坡首度看到數位修復版十分感動,今天很榮幸能和高雄影迷分享這部電影。

2019高雄電影節10月10日至10月27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MLD影城、高雄市電影館、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