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風波蔡明亮8字慰李安 入圍兩獎「很棒了」

〔記者許世穎/高雄報導〕導演蔡明亮昨(10)為短片《天橋不見了》數位修復出席高雄電影節,被問到今年金馬獎中港片遭中國施壓退賽引發的一連串風波,直說有特地請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轉達給金馬獎主席李安,「我跟他說『順其自然、隨遇而安』,不要把我們不能解決的事情放在心上,很多事情是我們不能控制,就是這樣子。」

導演蔡明亮對於金馬入圍沒有得失心,更透露有關心導演李安的處境。(高雄電影節提供)

蔡明亮新片《你的臉》今年入圍最佳紀錄片及原創電影音樂兩獎,直呼「很棒了!」更表示自己其實沒有太多得失心,「就是看評審,我今天還看一個講藝術的書,一打開就告訴你『你越是有自己風格的作品,越難去得獎』」,但他過去作品一項充滿個人風格,也曾獲金馬肯定,他笑說!「我可能比較幸運吧!」

他也透露負責配樂的坂本龍一很高興,更為該片在日本上映努力中,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看見。由於李安擔任金馬主席今年屆滿一任2年,詢問蔡明亮有沒有可能「接棒」?他搖頭表示:「李安了解我,他不會找我。」

導演蔡明亮出席高雄電影節放映。(高雄電影節提供)

蔡明亮也提到,新片《日子》已殺青,該片集合蔡明亮老班底李康生和寮國新演員亞儂,從2014年開始拍攝,同時紀錄了李康生脖子生怪病的日子,記錄了他生病和痊癒後的兩種樣貌,「我一直在拍,有種儲蓄的概念,去年開始認真看這東西,後來找公視談資金,剪接剪很久。」更預告會先參加國際影展,明年再戰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