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不來衝擊旅遊業? 絕美主播一席話被推爆

甜心主播陳柔安有「絕美主播」封號。(翻攝自陳柔安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中國客十一長假不來,真的會衝擊台灣旅遊市場嗎?」有「絕美主播」封號的東森前主播陳柔安反思,只要能加強旅遊品質,且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台灣的大門永遠貼心為世界敞開!」

中國2個月前暫停個人赴台自由行簽注申請,也傳出縮減旅行團,備受衝擊的台灣旅遊業迎來首個十一黃金周。據台灣移民署統計,大陸十一長假赴台旅遊人數,創下近3年同期的新低。

「如果少了中國客,台灣旅遊業就迎來寒冬了嗎?」旅居香港的陳柔安說,她身邊有很多港澳朋友,認為最近正是遊台好時機,「倘若現在真是遊台好時機,那台灣準備好了嗎?」

陳柔安堅信,國內旅遊業者應深思,雞蛋別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開發多元客源,才是永續經營之道。」她舉例近幾年日韓新馬的遊客逐年成長,「旅遊的『交通便利度』,絕對是影響旅客來訪的重要因素。」

她認為,只要用心規劃,借鏡其他旅遊業發展成熟的國家,台灣的美就能讓更多人看到,「未來不管是哪一國家的旅客,台灣的大門永遠貼心為世界敞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