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張小燕獲頒終身成就獎 94歲張媽媽同台共享榮耀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第54屆金鐘獎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71歲「綜藝教母」張小燕獲頒「終身成就獎」,橫跨主持及演戲,提攜的後輩不計其數,由徒弟卜學亮擔任引言人,同時從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手上接過獎項。張小燕一上台就以宏亮的招牌嗓音說:「大家好,我是張小燕。」說完更笑說好爽,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張小燕(左)獲頒「終身成就獎」,94歲張媽媽穿著一身桃紅色洋裝亮相。(影視中心攝影組)

張小燕回顧經歷過的節目主持,她感性且哽咽說:「店時前的觀眾你們就像多變的情人,電視沒有我,依樣很精彩,但我沒有電視,其實很寂寞。感謝觀眾打開電視讓我到你們家,希望你們都有我的陪伴,感謝來參加我節目的來賓和工作人員。」台下的藝人紛紛拭淚。張小燕不忘感謝張媽媽,笑說:「讓我們歡迎她!謝謝她四歲的時候嫌我吵把他丟到台上。」而94歲張媽媽穿著一身桃紅色洋裝亮相,母女倆站在台上相當情深,張小燕忍不住在媽媽臉頰送上一吻,談到過世的爸爸時,張小燕終於忍不住落下眼淚。

(左起)卜學亮、張小燕、黃子佼。(影視中心攝影組)

輪到張媽媽說話時,張媽媽開心說:「小燕說得好。」準備要下台時不忘拋下一句:「你留下來慢慢表演。」張小燕則驚訝回:「我沒有要表演。」引起現場一陣笑聲。張小燕最後則在台上唱出《綜藝100》招牌橋段,「朋友~再見~再見~祝福你~永遠~快樂。」PTT網友也紛紛表示「這段好感人~」、「好感動!」、「這段是今天最棒的,有哭有笑有感動。」

張小燕5歲出道開始演出拍戲,進入中央電視台後連續3年拿下亞洲電影獎「最佳童星獎」,之後進入兒童節目主持界。演藝圈徒子徒孫無數的張小燕,愛徒黃子佼在社群平台發起「一人一張小燕姐」,吸引各界明星、媒體紛紛貼出過去與張小燕的合照,女子天團SHE、蔡康永、昆凌、卜學亮、楊謹華等,連志玲姐姐也趕在金鐘頒獎典禮當天貼出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