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倚天屠龍記》主題曲作詞人病逝 周華健:一直都是我的天使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中秋連假剛過完,流行歌壇卻傳出創作人離世消息,周華健和八三夭都曾演唱過的《倚天屠龍記》主題曲《刀劍如夢》作詞人詹德茂前幾天過世,周華健今(16)晚表達哀悼之意,並提到:「我最敬愛的茂哥詹德茂離開我們了,阿茂哥一直都是我的天使,應該說是每個認識他的人的天使!」

周華健於臉書發文哀悼作詞人詹德茂。(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除了《刀劍如夢》,詹德茂生前也幫周華健寫過《擺渡人的歌》、《這城市有愛》等多首歌曲,就連已故藝人張國榮也唱過詹德茂寫的歌曲,得知他過世消息,音樂圈友人都感到不捨。

周華健提到:「阿茂哥一直在我的音樂生命裡面扮演極度重要的角色。」就連他的工作室名稱「擺渡人」,也是因為詹德茂寫了《擺渡人的歌》讓周華健深深喜歡「擺渡人」這3字。

詹德茂的太太證實他已於9月10日病逝,提到一次健檢中,詹德茂的肺部發現惡性腫瘤,短短半年內就擴散到全身、肝臟、胰臟、腎臟、淋巴、脊椎骨,甚至擴及腦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