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美心美!許瑋甯為「資助兒童計畫」赴非獻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許瑋甯今(10)日前往非洲莫三比克,拜訪展望會在當地分別成立17年和13年的穆尼巴(Munhiba)以及穆基瓦(Muakiwa)計畫區,關懷當地的兒童與家庭。為響應展望會發起的「國際女童日」全球倡議行動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展開的「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許瑋甯將特別與莫三比克女孩們深入對談,了解當地女童面臨的挑戰,和她們生命改變的故事。

前往非洲莫三比克,拜訪世界展望會在當地的計畫區。(世界展望會提供)

許瑋甯從2007年開始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總將每一封孩子的信件和兒童成長報告珍藏在特別的抽屜裡,她分享,雖然不一定有機會當面見到每一個自己所資助的兒童,但每次都能在報告或孩子們寫的信裡看見他們的天真、可愛以及充滿希望,「雖然我們的距離很遠,可是其實我們那麼近!」她也曾於2016年隨台灣世界展望會至肯亞卡庫馬難民營,直說「孩子是未來的希望,要是能夠更深入孩子們的生活,有深刻的體驗,更能理解能給予什麼」,因此這次她也將帶著一份「期待了解自己還能多做什麼」的心情前往莫三比克。

許瑋甯準備了彩色筆、蠟筆、足球等用品作為兒童的禮物。(世界展望會提供)

此行許瑋甯將親自與數個曾面臨童婚困境的女孩會面,也將探訪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當地的水資源暨衛生、教育以及健康營養之服務工作。出發前她預備了滿滿的禮物,包括毽子、足球、跳繩和各種文具用品,期盼自己帶給當地溫暖與愛,並能將所見所聞帶回給大家。

許瑋甯預先以棉線畫了一朵花送給所有非洲的女孩們,她說:「希望所有女孩都能像花一樣綻放!」(世界展望會提供)

她也以棉線畫了一朵花送給所有非洲女童,盼望她們能像花一般綻放,也希望行程結束後,能夠讓更多人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值得關注的事情,並且能夠深刻地被提醒「我們真的很幸福」。她更強調:「只要還有多一點點的力量,多一點點的錢,就應該伸出援手,需求就在每一個人的身邊,只要伸出手,就能給需要的人一個希望、一個機會,甚至撐起他們一片天。」

許多身處脆弱環境的孩子由於貧窮、弱勢等因素,被迫在艱困的童年裡成長;而女孩們往往面臨更嚴峻的生存考驗,是弱勢中的最弱勢族群。她們成為兒童新娘或童工,無法上學,基本權利被剝奪,受剝削與家暴的威脅。提早告別童年與夢想、勉力應付成人世界的生活,令她們身心受創。

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邀請大家與代言人許瑋甯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並號召親朋好友一同響應「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在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之前,為至少1000名身處最脆弱環境的非洲女童找到資助人,支持她們接受教育、獲得培訓、學習知識與技能,藉以得到未來自主的力量,長大後有機會成為社會上成功的經營者、領導者,不僅轉變自身生命,還可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