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17歲女兒一句話求陪睡 苗可麗淚崩硬撐

〔記者蕭方綺/專訪〕苗可麗是個樂觀正向的人,但她心中一直藏有一個遺憾,就是為了北上工作,無法長時間陪伴17歲女兒,只能將女兒託給在中部的爸媽照顧,「從她出生至今,我跟她相處最長時間就是過年,頂多十天,但她都17歲了,從沒埋怨過我,我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她。」沒想到苗可麗這回接下故事工廠舞台劇《七十三變》,女兒也因對演藝圈工作有所嚮往,她索性引薦女兒到舞台劇實習一個月,也是母女倆至今相處最久的一段時光。

苗可麗想法樂觀正向,為了家人努力在台北工作打拚。(記者胡舜翔攝)

然而事情有開端,也總有結尾,苗可麗哽咽說女兒過去從沒在她面前掉過淚,「我都在想,這小孩是不是不會哭啊?」這次離別,她女兒突然地嚎啕大哭,讓苗可麗亂了手腳,她回憶離別前一晚,自己自顧自在房外忙事情,女兒反常催促她「還不睡喔」,她才發現女兒希望她陪睡,立刻進房。

苗可麗進房後,她女兒拉著她的手哭了起來,苗可麗受訪時掉淚表示:「你知道我這人很俗辣,我怕我也哭,就一手拿著手機裝堅強,還要安慰她,其實我已經含淚了。」隔天她依依不捨帶女兒搭車後,回家又不斷發現女兒安插的小驚喜,包括女兒把最愛的玩偶留在她身旁,問苗可麗是否會抱著睡,她張著大眼,慧黠笑說:「當然抱著睡啦!」

苗可麗一提起女兒,心中滿是愧疚。(記者胡舜翔攝)

作為一個母親,苗可麗不插手女兒的學業、未來志向,坦言從沒搞懂女兒在校成績,大笑說:「她學校的成績系統要上網看,我就不會用啊!」她女兒對於演藝圈幕前頗有興趣,也規劃到美國攻讀表演藝術,苗可麗滿溢母愛地說:「她愛跳舞,學過街舞、芭蕾和國標,還曾經到香港比賽國標拿獎耶!」顯見放手,也是一種教養方式。

而苗可麗最近忙舞台劇《七十三變》,該劇改編自京劇名家朱陸豪傳奇一生,她在劇中和飾演爸爸的朱陸豪有精彩對手戲,因她一直到癌末臨終前才向爸爸坦言自己早就知道並非親生,讓爸爸詫異,其中一句台詞「謝謝你那麼疼我」,讓苗可麗每次說到都淚流滿面。

苗可麗(左)和朱陸豪在《七十三變》探討親情,並透過戲劇和自己和解。(故事工廠提供)

苗可麗表示在外受訪,總是講著自己有多愛爸媽,「但我從沒有對爸媽親口說過,你知道要開口說愛這件事是需要練習的,我明明也很愛我爸媽,但我見到他們都說不出口。」她打算這回邀爸媽看戲後,先以開玩笑的口氣,對他們講出第一次「愛你」。

此外,因為劇中不斷探討親情,她也反省過去和媽媽曾因一件4000元的衣服,一言不合,怒把媽媽丟包,自己跑掉,「我有次去日本,也因為帶錯路被女兒甩在背後,當下我立刻想起自己過去也做過一模一樣的事,相當後悔。」

《七十三變》將於9月6日至9月8日於台北城市舞台首演,並自10月起於新竹、嘉義、高雄、台中、高雄、台南等地巡演,詳情可上「兩廳院售票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