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過海關遭勒索!強行盤問「錢在哪裡」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主播舒夢蘭主持東森新聞《聚焦全世界》,日前到非洲最貧窮國家馬拉威直擊當地物資缺乏的囧況。當地不僅沒水沒電,生活得砍柴挑水,彷彿停留在上個世紀。因為一年有八個月乾旱,民眾得搶在短暫的雨季種植玉米吃上一整年,食物嚴重缺乏,每六秒就有一個孩童餓死。餓得受不了的孩子,得想辦法找食物,把田裡的田鼠曬乾後做成老鼠一夜干,自吃之外還沿街叫賣賺取零用錢。

舒夢蘭(右)被馬拉威的街頭小吃老鼠一夜干嚇壞。(東森提供)

這裡在平均一天的收入只有一美元,一串五到六隻老鼠乾就可以賣到一美元,這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路邊小吃,舒夢蘭餘悸猶存地說為了拍攝畫面不得不靠近取景,發現老鼠的大小不一,以為是不同品種,沒想到當地民眾回答:「因為牠們是同窩一家人,大隻的就是老鼠爸媽!」看民眾吃得津津有味,舒夢蘭驚恐得抖到不行。

舒夢蘭八年前曾到過馬拉威拍攝,已有耳聞當地海關會對觀光客索取費用,因此這次特別將錢財藏好做好萬全準備,海關搜查不到甚至直接盤問她錢在哪裡,「為什麼沒留給我」,費盡一番解釋才順利入境,令人傻眼。

舒夢蘭(右)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與僑務委員談到民眾為了自保,都擁槍。(東森提供)

這趟除了馬拉威,舒夢蘭還採訪了世界鑽石產量第一的約翰尼斯堡,因為鑽石產量,這裡是非洲最富有的鑽石城,也因此引來了殖民者和黑幫的覬覦,治安敗壞、毒品氾濫,從鑽石之都變成了犯罪之都。每天平均有56人被殺害、每幾秒鐘就有一位女性被強暴、街上常有黑幫開槍掃射,居民只能擁槍自保。

舒夢蘭在採訪時雖然已經穿上防彈背心,仍然無比緊張,甚至還被鏡頭外的攝影提醒:「妳看起來太驚慌了!妳是主持人啊!」該集於9月1日晚上10點播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