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衝香港前線!遭「無差別攻擊」慘中彈狂吐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壹電視主播陳雅琳心繫香港局勢,周末特別率領團隊前往第一線採訪,豈料竟在尖沙咀遭港警發射催淚彈,一行人「中彈」吃了瓦斯,當場喉嚨爆痛、咳嗽不已、嘔吐、淚流滿面、眼睛爆滿血絲,最後衝進商業大樓往樓梯高處避逃。陳雅琳感嘆說:「這是宛如西門町的熱鬧街頭耶,無辜路人還那麼多,港警根本沒有舉牌示警,就直接對人群發射催淚彈,這樣的『無差別攻擊』太令人失望與震驚了!」

陳雅琳前往香港前線採訪,遭無差別攻擊。(壹電視提供)

陳雅琳因在前線採訪而有相當大的衝擊,甚至還有一種「絕望感」湧上心頭。她描述當時情景,「我在現場沒有看到任何人在滋事,但催淚彈就來了,難道警方是殺紅眼了嗎」,陳雅琳也質疑警察身為人民保母,「怎麼感覺卻像是『要殲滅人民的重裝備軍隊』呢」。陳雅琳透露,當他們被催淚彈攻擊時,就和所的路人一樣,極力往前奔跑,看到兩旁商業大樓的門就想躲進去,無奈人都已經感覺快窒息了,卻一連碰到兩組香港人將大門鎖上,讓她坦言:「這真的有點絕望。」

好在,最後遇上一名保全打開門,讓大家得以衝進去樓梯間避難,「但一行人仍然在樓梯間又吐又哭的,非常難受,也充分體會到催淚彈下無處可逃的困境」。直至瓦斯毒氣散去之後,陳雅琳回到街頭,突然聽到有人大喊她的名字,原來是遇到在香港工作的台灣人,他和陳雅琳強調「想回台灣了」,也叮嚀她「不要太衝,離開現場最安全」,但陳雅琳還是回到警民對峙的現場。眼見昔日繁榮的香港變成街頭戰場,當局又完全不理會人民的訴求,陳雅琳內心百感交集地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台灣真該珍惜我們自己擁有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