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獲特別獎 葉垂青:持續為台灣音樂努力

2019/08/10 21:34

第30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特別獎得主葉垂青。(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30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0)日登場,特別獎由資深錄音師葉垂青獲得,領獎時葉垂青表示,傳統的音樂藝術是無形文化資產,這份榮譽應該是大家所共有的,未來將一本初衷,持續為台灣音樂努力。

葉垂青為1970年代至今台灣最重要、最資深的唱片刻板專家、錄音師之一,從1977年起至1990年代末,總計刻製2萬多張唱片專輯;1980年代末期率先取得CD母帶製作技術PCM,提供給台灣唱片工業,CD工廠開始萌芽,30多年來對於台灣戰後「聲音」的記錄有卓越的貢獻。

葉垂青表示,從70年代的黑膠,到2000年電腦音樂,到2010網路音樂,台灣音樂發展多采多姿,有幸這段時間跟許多音樂家一起工作,這條路走來將近半世紀,從沒想過應該要拿什麼獎,對於錄音師,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將不管傳統、流行音樂或專輯製作到最完美狀態,這是一種與有榮焉的生活,相信所有音樂工作者都有這樣的心情,未來將持續為台灣的音樂努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