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D也爆醜聞!當兵還來台撈3400萬恐違法

GD在台開展,販售畫作遭質疑。(翻攝自IG)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南韓團體BIGBANG隊長G-Dragon(以下簡稱GD)近日來台舉辦「Untitled2017」藝術展,他以畫家身分展出親手畫的7幅作品,作品也同時開放粉絲購買,若限量作品全數售出,預計將可獲得新台幣3400萬元的收入。不料消息傳回南韓竟引來民眾抗議,認為依照法律,役男當兵期間不可有任何營利收入,但GD目前仍在當兵卻開設展覽並販賣作品,有營利的疑慮。

GD的7幅作品中,與展覽同名的作品「Untitled2017」限量300幅供粉絲購買,每幅售價約新台幣1萬6千元,其餘6項花路作品限量700幅,售價為新台幣7千元,若全數賣光,預計可獲得新台幣3400萬元的收益。

對於民眾認為GD當兵期間仍有營利行為。對此,YG娛樂與展覽主辦方澄清這次的作品都是在GD入伍前就畫好的,之後則是用拍照後再印出來,策展過程GD並沒有參與。韓國軍方則表示,對於役男入伍前就產生的智慧財產權收益並不會被認定是營利活動,「但展覽或是製作、販售畫作的過程,當事人如果直接或間接參與的話,可能被看作是營利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