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才被讚「發大財」就重來!詹姆士「急不得」造就完美

記者賀靜賢/專訪

詹姆士素有「創意點子王」封號,他擅長用簡單步驟教料理,但要推出自己品牌的麵品,卻熬了3年半,體悟到「將夢想量產,一點也不簡單」。這一路上,他遇過快簽約的工廠被一把火燒掉等「意外」,但反而豐富了詹姆士的料理人生。

詹姆士有「創意點子王」封號,擅長用簡單步驟教料理。(記者潘少棠攝)

詹姆士自承「詹麵」是他「減法料理」概念的實踐,「從姆士流頻道開始,我就一直在思考研究,如何把複雜困難的料理,程序簡化。」他的麵,只要煮2分半鐘就完成,但當初麵體要圓或方,粗或細,都研究許久才定案;職人魂「逼瘋」不少身旁的合作夥伴。

「詹麵」是詹姆士「減法料理」概念的實踐。(記者潘少棠攝)

比起麵,「醬」更是詹姆士的心血結晶。他透露當初研究一款醬料配方,覺得味道很不錯,有朋友嚐了驚為天人,還笑說:「這麼好吃,你要發大財了耶」,結果隔天還是發霉。重新再來,再研究,純堅果研磨,不但不能加一滴水,也不能摻油,以免除油耗味,「椒麻堅果醬」背後是上千次的搭配組合。

「任何原食料,都不能忍受一點瑕疵,很多事都一樣,急不得。」詹姆士笑說,就像以前總有人問他,怎麼不快點到人口眾多的對岸卡位(開餐廳),他也從不躁進,「關鍵不在時間,在於你的東西好不好,只要夠好,就有你的位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