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入圍公布 吳慷仁獻聲新作獲選

導演廖士涵的《好時光》邀請吳慷仁、陳竹昇與喜翔等實力派演員跨刀配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今年邁入第5屆的「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上月31日公布「短片競賽」單元60部作品的入圍名單,今年來自88個國家及地區,2201件報名作品再創件數新高外,入圍作品更網羅國內外年度佳作,除了有世界四大動畫影展「安錫動畫影展」和「薩格勒布動畫影展」的獲獎影片外,今年多部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片的作品也在名單之列,可說是年度動畫創作的總回顧,邀請全國影迷今年10月來台中看電影,用實際行動支持動畫創作人員。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不但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動畫影展,競賽單元高達120萬的總獎金更吸引世界各國的動畫人報名參賽。今年競賽延續往年分成「短片競賽」及「學生短片競賽」,其中為了鼓勵台灣原創動畫,亦延續為「台灣短片」及「台灣學生短片」分別設立首獎。會外賽部分,除年年舉辦的「觀眾票選獎」外,更新增設了「最佳兒童短片獎」,並將於影展期間特別舉辦兒童觀影場次進行票選,期望拓展不同年齡層與動畫競賽之間的連結與樂趣。在歷經2個月的評審過程後,為「短片競賽」和「學生短片競賽」各選出30部入圍作品。60部精彩動畫都將在今年10月11日至20日讓觀眾一睹為快,主辦單位並將邀請國內外導演來到台中與觀眾交流。

今年的入圍作品共來自全球28個國家及地區,其中更有多部來自國際知名影展的作品在台首映,包括法國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獎《與托馬叔叔的那些日子》(Uncle Thomas, Accounting for the Days)、水晶獎最佳學生畢業製作《女兒》(Daughter)、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動畫影展金獎《孩子們》(Kids)、特別提及獎《標本人生》(Imbued Life)、韓國導演鄭多喜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的《動徑之間》(Movements)、陳威強導演代表新加坡首部入圍柏林影展的動畫短片《王國》(Kingdom)等,無論是業界人士或學生創作,皆為一時之選。

台灣影片今年共有10部動畫入圍,包括《粽邪》導演廖士涵首度執導動畫,邀請吳慷仁、陳竹昇、喜翔等實力派演員配音的動畫《好時光》、以及2016年曾獲得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中獎的楊子新導演新作《多幾咧?》等作品,將和今年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片的《可愛》、《金魚》、《隱匿的方寸空間》競逐「台灣短片競賽」和「台灣學生短片競賽」首獎,其中《可愛》導演鍾承旭還以《遠端速寫》兩部作品雙料入圍,這些台灣精彩動畫,都可在本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一網打盡。

本屆初選評審包括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林巧芳、去年以《{ Si So Mi }》獲得台灣短片競賽首獎的張徐展、曾以《撞擊測試》獲得2016年TIAF動畫影展肯定的薛佑廷三人組成,擔任初選評審召集人的林巧芳表示,今年的短片作品無論是媒材運用或題材描寫都讓人驚艷,尤其學生短片更有著大膽的嶄新表現手法,而去年獲「台灣短片競賽」首獎的張徐展則說,今年有許多國際獲獎作品參賽,不論是使用手繪、3D、複合媒材、偶動畫等創作方式,都有傑出作品,而台灣短片更出現許多可發展成長片的高水準動畫;薛佑廷則表示,本次參賽的動畫風格各異,主題、故事內容和美術設計也都充斥多元前衛、大膽的多元風格,兩個月的評審過程,彷彿品嚐了世界各地各種口味的咖啡般。

2019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1日(週五)至10月20日(週日)在台中凱擘影城舉行,所有入圍作品都將在影展期間公開放映,並於16日舉辦的頒獎典禮上公布得獎名單。有關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