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今年在台最賣韓片!《寄生上流》超車《雞不可失》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由名導奉俊昊執導的坎城金棕櫚電影《寄生上流》,挾著絕佳口碑和超高討論度,在台上映以來熱度不減,不僅上映不到一個月就衝出全台破億票房,截至昨日(28日)台北票房已衝破5000萬,全台票房數字更來到1億1450萬,超越韓國喜劇《雞不可失》全台票房1億901萬,成為2019年至今在台上映最賣座韓國電影!

《寄生上流》劇照。(CatchPlay提供)

電影《寄生上流》描述沒有穩定收入的一家人透過手段來到豪宅工作的故事,前半段以幽默的風格描述住在半地下室金家人的生活窘境,家庭代工摺披薩盒的橋段讓觀眾看得既心酸又想笑,更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長子崔宇植找到的快速摺披薩盒影片竟然是真的。

導演奉俊昊也分享背後創作趣事,他說:「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個『Super fast pizza box making』影片,覺得很有趣,寫劇本時,就想到能當作宋康昊一家人做的家庭代工,而他們模仿影片只求快不求好的態度,恰好也呼應他們之後的行為。」而為了在電影中使用這段影片,導演還請劇組特地與這間加拿大的披薩店聯絡,笑說有機會去加拿大宣傳電影時,要親自去拜訪這間披薩店。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