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編導出外景遭落石砸死!許效舜噴淚憶「921恐怖預告」

〔記者李依純/桃園報導〕黃西田、澎恰恰、許孝舜、沈文程和柯以柔等人今(20)日齊聚桃園埔心牧場,出席三立「愛台客20th逗陣相挺感恩趴」,回顧過去外景主持的酸甜苦辣。

愛玩客20年感恩趴,沈世朋(後排左2起)、許效舜、澎恰恰、黃西田、沈文程、鄭志偉、陳小菁、柯以柔。(記者陳逸寬攝)

許效舜20年前主持《在台灣的故事》,成為三立第一位外景主持人,節目團隊當年前往埔里深山出外景,不幸遇上921大地震,一名編導遭落石砸中,經過13天的搶救仍不治身亡。許效舜時隔多年提及此事仍忍不住噴淚,感慨地說:「這是我一生最大遺憾,因為在裡面我年紀最長,我像是隊長一樣,總覺得我們一起出門就應該一起回家。」

愛玩客20年感恩趴,許效舜(左起)、澎恰恰、黃西田、沈文程、柯以柔。(記者陳逸寬攝)

許效舜至今仍記得,當時和當地原住民一起前往「祖靈的故鄉」,到埔里深山拍攝打飛鼠的畫面,「我們進去走到山裡面,就看到飛鼠都飛光光,原住民比較敏感,我永遠記得他說一句『今天是不好日子,大家趕快出來』」。但節目團隊為拍攝最佳畫面,仍找到另外一名當地人一起捕飛鼠,一行人才得以離開深山裡,「我們提早出來才躲過地震的坍塌」。

許效舜淚憶出外景時遇到921大地震,團隊編導不幸身亡。(記者陳逸寬攝)

但到了隔天,節目團隊準備從霧社走到觀音瀑布時,又遇上6.8的餘震,編導當場遭落石砸中,現場眾人趕緊利用手邊物品製成簡易擔架,將他放上去並抬下山尋找救援。許效舜含淚還原當時情景,「我跟他講了4小時的話,一直鼓勵他要加油,後來好不容易看到天空,那就像越戰一樣直升機飛來,把他送上直升機時,我都以為他得救。」遺憾的是,該名編導在與死神拔河13天後宣告不治。

許效舜坦言經歷921災難以後,有長達1年時間都感到很恐慌,「我有整年時間睡覺開燈,門口放急救包」。直至2個月後,他在公司的建議下面對心中陰影,寫一封長信給已故編導,「我們回到落石那裡讀,跟他說『我們回來了』,原住民幫我準備一個槍,一發打掉那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