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護士、面速力達母、曼秀雷敦?這款萬用軟膏到底真名是什麼?

復古造型深受藏家喜愛,時常出現ebay等在各大拍賣網站,深具歷史意義的小護士身影也成為美國圖書館館藏。(翻攝自pinterest)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面速力達母於1994年正式改名為「曼秀雷敦」,在改了名字十多年後大家還經常叫它「面速力達母」,但擁有130年歷史的居家護理小幫手正確名稱是「曼秀雷敦軟膏」。

舊稱「面速力達母」則是英文Mentholatum的音譯,由Menthol(薄荷)與 Pertrolatum(凡士林)兩個單字結合,英文品名即點出主成分,「曼秀雷敦軟膏」主要由凡士林、薄荷配製而成,具清新薄荷香氣。

而「小護士」則來自1917年至1923年,原本只是搭配Slogan「The Little Nurse for Little Ills」在美國進行的廣告活動而塑造的小護士形象,但由於溫暖呵護的形象深植人心,小護士成為曼秀雷敦藥膏重要的識別標誌。而現今我們看到的小護士商標,則是二戰後美術家今竹七郎以當時美國當紅童星Shirley Temple為雛型而設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