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小帥為北影閉幕 讚王源演戲「領悟力高」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地久天長》昨(9)在中山堂放映,中國導演王小帥出席映後座談,和近千名影迷分享創作心得。

王小帥出席《地久天長》台灣首映。(台北電影節提供)

王小帥2012年帶著《我11》造訪台北電影節,並擔任當年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評審,舊地重遊,他感覺格外親切:「來到中山堂的時候,彷彿當時的記憶都回來了。」王小帥非常喜歡楊德昌和侯孝賢的電影,也曾找廖慶松和杜篤之等台灣影人合作,希望未來還有這樣的合作機會。

《地久天長》描述兩個家庭橫跨30年、關於親情與友誼的人生故事,中國一胎化政策行之有年,取消後改變了人們對家庭的既定印象,也激發了王小帥創作的念頭,他說:「伴隨著中國的變化,他們經歷了這段獨一無二的特殊人生,在生育政策改變後,我想寫下這樣的故事來紀念這段日子。」

王小帥最初想從上百間學校找出合適演員,但在其他人的推薦下挑選了「TFBOYS」王源,他盛讚王源是個有直覺和高領悟力的演員,外型也與片中角色相似,他還透露拍攝期間有許多粉絲跟蹤,在片場一直聽到相機快門聲,於是他向粉絲曉以大義,告訴他們王源正在拍攝相當重要的作品,後援會才慢慢散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