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狄鶯哽咽赴美救子被誤解 爆孫安佐下一步「從軍爬天堂路」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孫鵬、狄鶯因兒子孫安佐揚言恐攻,去年3月滯美救兒,歷經200多天,終於在去年底帶孫安佐回台。狄鶯沉寂數月,今(10)公開露面拍攝「育成社福基金會」老憨兒公益廣告,下午也將和兒子孫安佐合體,無酬拍攝伍宗德《願有情》公益短片。

狄鶯擔任「育成社福基金會」愛心大使,在孫安佐事件後首度面對媒體。(記者胡舜翔攝)

狄鶯今難掩激動情緒落淚,哽咽表示經歷這件事,讓一家三口感情更加緊密,在美國後期她心情相當難熬,只能靠吃東西發洩,當時她看著老公孫鵬對天祈禱兒子平安,夫妻倆牽著手一起仰望天空,看飛機飛過,她問孫鵬:「老公我們有可能坐這班回去嗎?」孫鵬回:「我一定會把你們帶回台灣,最後一個回家的一定是我,第一個是兒子。」她當下覺得備感安慰,「那時候覺得我人生滿足了。」

她強調兒子本性善良又有正義感,誰都沒想到一句玩笑話變成這樣;孫鵬也並非外界所想的是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比誰都有責任感。外傳夫妻倆砸上億救子,狄鶯低調否認:「沒有大家寫得這麼多。」未透露詳細金額,也強調家裡經濟狀況無虞,北投房子只是出租沒有出售。

狄鶯今露面拍攝公益短片。(育成社福基金會提供)

她坦言,事發一開始有埋怨過媒體越寫越誇張,也心痛大家誤解他們一家三口,直到現在轉念才有辦法面對媒體,「我從影40多年,大家還不了解我的個性嗎?我自認是嚴格的母親,在家面對兒子都扮黑臉,卻有人上節目炒作,說我愛孩子愛到心生病了。愛孩子本來就是天經地義,我只覺得對方很可憐,沒有被人深深愛過,還有圈內朋友明明不熟,卻上節目講。不過我現在轉念了,覺得感謝大家那麼關心我們一家三口。」

狄鶯露美國回來以後,她忙著在亞洲大學念企管碩士,希望明年論文通過順利畢業,目前沒有戲約再談,她對未來不設限,甚至有考慮出書,寫出赴美救子的煎熬過程。

她數度表示兒子已經長大了,經濟也能夠獨當一面,還說今天露面前,孫安佐特別叮嚀她,要記得控管情緒,「我覺得我兒子情緒控管比我還好」;至於孫安佐當網紅拍片,她相當支持,並透露孫安佐目前最想去當兵,也有軍人夢,「他說他想當蛙人,還說結業那天要我過去看他爬天堂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