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熬過辦公室戀情魔咒...馬林斯基首席天后變身 舞出愛情的天鵝

2019/07/06 17:5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馬林斯基劇院於2013年發行史上第1部3D版《天鵝湖》,同步轉播到全球超過50個國家,留下珍貴記錄載入史冊,其中主跳黑白天鵝的首席天后康朵洛娃,將於7月19日隨團訪台,呈現最正宗的《天鵝湖》。

在傳奇舞星的搖籃馬林斯基劇院,康朵洛娃舞出愛情的天鵝,也舞出自己的傳奇。(牛耳藝術提供)

一頭紅髮的康朵洛娃擁有近180公分的高挑身材,從肢體動作到細微的臉部表情,全身戲感十足,優雅身段與精湛技巧讓她成為芭蕾舞壇極具個人魅力的巨星。指揮大帝葛濟夫曾讚譽「美麗的藝術家」、「演出質量令人驚艷」。

指揮大帝葛濟夫曾讚譽康朵洛娃是「美麗的藝術家」。(牛耳藝術提供)

身為馬林斯基劇院當紅首席天后,現實生涯中的康朵洛娃是一隻舞出愛情的天鵝。康朵洛娃曾說,芭蕾就是她的生命,而最無法放棄的還有「愛情」。她曾因與舞者交往、談「辦公室戀情」而遭舞團反對,男方被禁止演出、她則被降格為群舞,但2人甘之如飴,只要仍能接觸摯愛的舞蹈,再微不足道的角色仍拚盡全力;兩人最終攜手度過低潮結為連理,邁向人生與藝術的新高峰。

主跳《天鵝湖》超過10年,康朵洛娃對《天鵝湖》有獨到的詮釋。(牛耳藝術提供)

主跳《天鵝湖》超過10年,康朵洛娃對《天鵝湖》的詮釋有獨到的看法。對她而言,白天鵝奧蒂特和黑天鵝奧蒂莉都是一個女孩,而非只是禽鳥:「這麼多年來,我覺得我對白天鵝奧蒂特的詮釋改變得比較多,」康朵洛娃說:「你會了解其中的深度、其中的哀傷,讓演出看起來不淪於膚淺,讓她不只是一個可憐的女孩或是展示翅膀的天鵝。而黑天鵝奧蒂莉一直都是一個活力充沛、可以迷惑任何男人的女孩,但同時我覺得她並不邪惡,她只是一個勇敢、盡情享受人生喜樂的女孩。」

《天鵝湖》將自7月18至20日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4場,詳見牛耳藝術官網或臉書粉絲團。

相關影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