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施文彬讚小英德政再加一 自嘲「上上世代巨星」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金曲歌王施文彬、流氓阿德今(2)出席公視台語台新聞節目《青春!咱的夢》記者會,施文彬除了歌手身分,也是台灣的「電競教父」,他在2016年10月推動電競產業類別公聽會,並成立電競協會,投入超過百萬資金,他開玩笑說老婆都以為他瘋了,笑罵他是「邊緣協會理事長」。他也感謝總統蔡英文在2017年宣布電競納入體育發展條例,促進電競產業在台發展,讓台灣選手在短短時間內拿了5個世界冠軍。

施文彬(左)、流氓阿德(右)出席《青春!咱的夢》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

施文彬透露,電玩一直都是他的夢想,「因為我是遺腹子又是獨子,媽媽必須很辛苦工作,當時陪著我生活的就是樂器和電玩。」他在得到金曲獎肯定後,曾去電玩公司上班兩年,同時間持續推出專輯,後來再跟電玩公司認識的電玩界朋友,組成了電競協會,感嘆台灣電競雖夯,但各隊每年都在比誰賠得少,像周杰倫、林俊傑、林書豪、蕭敬騰等人雖然投入電競,但其實背後都有香港的公司在投資,雖然在台推廣電競辛苦,但他還是會繼續努力,「這是我從小喜歡的事情,不管我今天有沒有創立協會或我是不是歌手,我都會去做這件事」。

施文彬自嘲是「上上個世代的巨星」。(記者潘少棠攝)

流氓阿德抱回本屆金曲台語歌王,透露隔天起床看到家鄉金門日報以頭版報導「金門歌手獲金曲獎」,有種「衣錦還鄉」感覺,被問到拿金曲獎後會不會調整價碼?他回應:「這個交給公司來處理!還是要持續努力工作,平常心面對!」

流氓阿德抱回本屆金曲台語歌王,家鄉《金門日報》以頭版報導。(記者潘少棠攝)

對於今年金曲獎看法,施文彬透露,看到報導提到蔡依林是「上世代巨星」,自嘲是「上上個世代的巨星」,認為得獎者最大;流氓阿德笑說,每一個評審的品味或是音樂素養都不一樣,音樂推陳出新, Leo王打破大家對主流音樂歌王的印象,「以前看他表演很像神經病」,也對Leo王得獎感言大力讚賞,「身為台灣人我們活在這片土地,我們可以寫我們想寫的歌,講我們想講的話,唱我們想唱的歌,自由才是我們最可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