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敏演周潤發女人成賭片經典 幕後配音竟是她

當年替張敏在電影《賭神》配音,竟然也是知名女星。(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經典電影《賭神》1989年問世,至今剛好屆滿30週年,「賭神」周潤發當然是全片靈魂人物,而做為賭神女人的張敏也同樣驚豔,當年替她配音的更是大有來頭。

《香港01》報導,8、90年代港片量產大,每年出品動輒上百部,因製作趕,往往未能現場收音,只能拍完後再進行後製配音,當年張敏在《賭神》飾演高進太太Janet的配音員,正由曾登上香港小姐、有一代女神封號的李司棋代為獻「聲」。

大家猜對了嗎?當年替張敏在電影《賭神》配音,竟是1968年獲香港小姐冠軍的資深港星李司棋。(翻攝自網路)

特別的是,飾演高義的奸人龍方,擔任他的配音員為TVB甘草王劉江,令人嘖嘖稱奇當年擔任大明星的配音員,很多也非小人物。

《賭神》是1989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王晶導演,周潤發、劉德華、王祖賢、張敏主演,在香港票房總收入3706萬港幣(約1億4千8百萬台幣),一舉拿下1989年香港電影票房冠軍,至今仍常在電影台播放,台灣觀眾仍能欣賞這部經典賭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