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河中「抓怪」調查謎團 名主持人亞馬遜河流域慘墜機

傑洛米韋德對「水底世界」狂熱。(Discovery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Discovery熱門節目《河中巨怪》主持人傑洛米韋德,本身也是生物學家、作家和教授,對於「水底世界」有狂熱,更具人文關懷。他做該系列節目長達11年,在全世界的偏遠河域探險已超過25年,他透露自己遇過的危險無數包括疾病、被捕,但最無可預料的竟是「墜機」,所幸當時機上5人全數生還,沒有造成遺憾。

傑洛米韋德本身也是生物學家。(Discovery提供)

傑洛米的《河中巨怪:謎樣水域》比在河中「抓怪」來得更深入,他帶著團隊調查令人費解的未解之謎,他說自己去過義大利找人們口中的「河怪」,也順著河流深入大海,了解整群魚類突然消失無蹤的答案。《傑洛米韋德大河行》則是專注在調查大河消失的嚴重性,記錄大河面臨的困境。

傑洛米韋德的「河中巨怪」,是Discovery頻道熱門節目。(Discovery提供)

談到當時的「墜機」事件,傑洛米表示,當時他帶著團隊到亞馬遜河流域,機內引擎故障,幸好機長緊急降落,機全毀但幸好沒人死亡,「因為這是我無法預期的,比水裡的情況還難掌控」,而事實上為了探險,他說自己還染過虐疾、被當成間諜追捕等等,就是懸生命於一線的工作。

《河中巨怪》、《謎樣水域》目前在Discovery頻道播出,前者也是該頻道收視最高的系列之一,《傑洛米韋德大河行》則預定9月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