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廳院新點子《台灣製造》 舞出正港在地味

2019/06/20 09:42

《台灣製造》將在實驗劇場首演。(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兩廳院2019新點子實驗場舞作《台灣製造》,由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駐館藝術家林祐如,攜手5位風格迥異但同樣土生土長的台灣舞者,黃懷德、蘇品文、蕭東意、李律、王筑樺共同發想與創作,以「台」為名融合彼此的生活記憶與成長背景,將自6月21至23日在實驗劇場演出,帶領觀眾探問:「台灣的身體樣貌是什麼?」

林祐如生於台灣花蓮,台藝大舞蹈系畢業,2010年因國藝會「新人新視野」專案開啟個人創作,題材常汲取自個人生命階段當下的經驗與感知,輻射至與環境、空間、時間的關係,轉化為肢體表演。曾與多位編舞家、劇場導演、新媒體創作者及服裝設計師等合作,跨足多元領域。

《台灣製造》將在實驗劇場首演。(記者陳昱勳攝)

「台灣,刻畫了什麼在台灣人的骨子裡?我想讓大家感受到台灣已扎根存在的民間力量,希望打開自己,回歸身體自由,期待這是一個大家都看得懂的現代舞。」林祐如此次與以往創作最大的不同,過去大部分時間都在編創動作,這次希望給表演者說話的空間,也給自己更多的空間。

兩廳院表示,林祐如打破過去的創作方式,邀請五位未曾合作,成長背景與表演風格各異的表演藝術工作者,重返生長於1980年前後的所見所感,以身體作為承載所有記憶的容器與發聲的媒介,重新觀察台灣人的身體姿態及背後緣由、動機,共同嘗試在多元混雜的生活與文化軌跡裡,尋找線索,描繪一部分屬於台灣的樣貌。

藉由舞者之間肢體互動、拍手與哼唱台灣耳熟能詳的歌謠,《台灣製造》要帶領觀眾看到表演者最真實的樣子,原來,也看見他們對生活與土地的集體記憶。詳洽兩廳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