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 《淘氣旅行箱》遊歷全世界

2019/06/19 15:24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30多年來,已成為陪伴孩童度過歡樂時光的重要活動,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2團以「世界風」為主題,帶來《淘氣旅行箱》,演奏包含台灣原住民、巴西、西班牙等國特色音樂,將自8月9日至10月27日開始進行全台32場次巡演,節由打擊樂,讓孩子一同將世界音樂盡收「耳」底。

除了豆莢寶寶DoReMi外,這次將會有7位音樂大使帶領遊歷各國風情。(記者陳昱勳攝)

朱宗慶樂團在1988年推出兒童音樂會《讓我們這樣敲敲打打》,多年來不斷推陳出新舉辦兒童音樂會,引領家長們帶著孩子們走入藝術,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32年前很多人不知道這是怎樣的活動,但首次演出後獲得廣大迴響,並越做越好,除了成為每年受小孩歡迎的音樂活動,更發酵到界全世界。

此次《淘氣旅行箱》由1團資深團員何鴻棋擔任團長領軍、1團團員陳宏岳擔任助理藝術總監,陳宏岳表示,樂團在2007年推出《豆莢寶寶的淘氣旅行箱》,今年製作與演出團隊規劃出7個遊歷地區,分別將其傳統音樂和樂器特色擷取出來重新改編,豆莢服裝與道具也都是全新製作,此外,表演將會有更多互動,例如團員會到台下遞給觀眾樂器,一起敲打、同樂。

今日舉行「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另外,主題曲〈淘氣旅行箱〉除了使用眾多異國樂器演奏外,也將異國樂器的特色融入歌曲的唸白中。例如泰國傳統樂器「圍鑼」,是由16個小鍋狀且亮晶晶的鑼所組成,聲音獨特有魅力;而「竹琴」,則是越南姑娘的代表樂器;非洲傳統音樂之魂「非洲鼓」,則是代表著這塊原始大地中最美麗的心跳聲,讓大、小朋友感受鼓類樂器的澎派與悸動,以及非洲獨特的能量與動力。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淘氣旅行箱》將在8月9日開啟巡演。(記者陳昱勳攝)

每次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唱跳橋段,這次編排了多首耳熟能詳的世界童謠,如〈造飛機〉、〈兩隻老虎〉等,這些世界童謠都是代代相傳的跨時代經典,在《淘氣旅行箱》音樂會中重新編曲成擊樂版本,並加上簡單、好上手的舞蹈和肢體互動編排,所有好聽、好玩、新奇的元素集結在一起,為親子創造出一段歡欣的回憶。巡演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