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宜雰演北投酒女 爆料恩師陳明章每天做這件事

2019/06/11 21:5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很難想像一個搞重金屬搖滾的美少女,一個轉念竟成民謠大師的得意弟子,但鄭宜雰說,過程一點也不簡單,一身武功全被打掉重練!

鄭宜雰外型溫柔婉約,多才多藝。(記者邵浩瑋攝)

無論是搖滾樂手或北投溫泉酒家女,對於外型溫柔婉約,頗具古典美的鄭宜雰來說,似乎都有點距離,但獲得恩師欽點,鄭宜雰去年就參與《再會吧 北投》演出酒女,今年仍蟬聯酒女榜。

鄭宜雰說,接觸到陳明章的音樂後,激發了想要了解台灣傳統樂音的夢想,因此進入陳明章門下學習。沒想到,一開始陳明章都不讓她正式唱歌,反而要她從練氣發聲整整調了大半年時間,才讓她正式開口唱那卡西的歌。現在,鄭宜雰可是得意門生,是備受期待的新生代台灣女聲。

在陳明章門下,對過去北投酒家文化聽聞較多,也常與老師們喝酒,不過,鄭宜雰爆料,其實陳明章每天要走路20公里,除可健身,還藉此思考很多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