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富凱從小練日文歌 自學50音捨棄打球玩耍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準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上民視《台灣的聲音》演唱周華健唱紅的《花心》,該曲來自日本沖繩,許富凱回憶,從小就接觸日本歌,爸爸還安排練日文,也特別去學習轉音,笑說練歌最辛苦的地方就是「爸爸不准我出去玩,同學下課去打球玩耍,我只能乖乖在家閉門練歌」。

許富凱(中)上《台灣的聲音》談兒時練日文歌的回憶。(民視提供)

許富凱從小聽台語歌,很多台語歌都是日本曲填台語詞,「小時候自學日文50音,歌詞都是用注音方法強記發音,一個轉音都要反復聽上千次。」雖辛苦但是他很愛這樣苦練,並沒有抗拒,第一首會唱的日本歌是《浪花節人生》。

李哲藝(左)祝福許富凱順利成為金曲歌王。(民視提供)

《台灣的聲音》播出後獲廣大迴響,收視成績亮眼,本週邁入第二季,請來入圍金曲獎「台語最佳男歌手」的許富凱,主持人李哲藝現場祝福他順利成為金曲歌王,面對祝福許富凱感謝不已,也說現在都是輕鬆愉快的心情,入圍已覺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