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點檔一姐噴萬元慶生 背後暗藏超暖內幕

邱琦雯今年生日,眾朋友輪番作東為她慶生。(艾迪昇傳播提供)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邱琦雯日前歡度生日,一群好友輪流作東替她慶生,她過生日有一套流程和儀式,若沒軋戲時會挑個國家度假,而且必定要買蛋糕許願,討個好兆頭。她透露除了儀式性的過壽,她默默在生日前做公益已經10多年,「我想在母難日回饋社會,儘管是我一點點的心力,但還是希望能把溫暖帶給社會。我沒有想過想得到什麼反饋,曾收到認養的非洲貧童寄來感謝卡,我就開心不已。」

邱琦雯先前私下參訪三峽春暉啟能中心,探視智能障礙、唐氏症、自閉症院生,看到院生製作成衣、烘焙糕點,自食其力工作,讓邱琦雯動容不已,她感性說:「這些同學靠自己的雙手奮鬥著,還有一群充滿愛心的老師教導、陪伴著他們,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感動。」結束參訪,邱琦雯詢問中心缺乏的物資,二話不說就認捐數台上萬元的復健器材,實現她生日回饋社會的心願。

她表示,隨喜佈施已經成為生活習慣許多年,曾因為看到電視社會新聞,以及網路傳遞有人沒錢沒飯吃的訊息,忍不住在家哭泣,因而動念行善,開始向一些慈善機構捐款。此外,她因緣際會接觸宗教,透過宗教讓她了解因果善知,她透露:「我希望自己的人生能盡量去種善因,如果有能力也能去幫助弱勢、幫助別人讓我感到快樂,老人家和小孩都是我最易心軟的罩門。」

邱琦雯有年過壽,朋友在酒館端出壽桃與豬腳,讓她驚喜不已。(艾迪昇傳播提供)

提及印象最深刻的生日,邱琦雯笑說有一年在馬爾地夫過生日,看著夕陽西下,在滿是蠟燭與音樂的氣氛下吃晚餐、切蛋糕,浪漫時光讓她至今難忘。另外還有一次她與朋友到小酒館慶生,到了半夜12點,朋友竟然臨時生出壽桃跟豬腳麵線幫她過壽,也讓她直呼感動。被問到今年是過幾歲生日?她打趣討饒;「不要問啦!年齡是女人的祕密,維基百科寫的年紀我也不承認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