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電影揚威!奉俊昊《寄生上流》奪坎城金棕櫚

《寄生上流》劇照。(CatchPlay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2屆法國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最高榮譽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由南韓名導奉俊昊的黑色喜劇《寄生上流》獲頒,成為首部獲此殊榮的南韓電影。影帝由58歲西班牙資深演員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憑名導阿莫多瓦的《痛苦與榮耀》奪得;影后則由35歲英國演員艾蜜莉比查姆以《小魔花》摘獎。

《寄生上流》是奉俊昊繼2009年《非常母親》再以南韓為背景的韓語新作,是繼2017年《玉子》後二度角逐金棕櫚的作品。該片日前於影展放映,獲觀眾與外媒許多好評,被視為金棕櫚大熱,今果真一舉奪獎。電影故事講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社長的家應徵家教,一家人開始一步步「寄生」在上流家庭。

另外,評審團大獎頒給法國女導演瑪蒂迪歐普首部作品《大西洋》,最佳劇本獎同樣由來自法國的女導演瑟琳席安瑪以《燃燒女子的畫像》奪得,最佳導演則由「達頓兄弟」尚皮耶達頓、盧達頓以新作《年輕的阿罕默德》獲頒。

第72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棕櫚獎:《寄生上流》/南韓

評審團大獎:《大西洋》/塞內加爾、 法國

最佳導演:尚皮耶達頓、盧達頓《年輕的阿罕默德》/比利時

最佳男主角: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痛苦與榮耀》/西班牙

最佳女主角:艾蜜莉比查姆《小魔花》/奧地利、德國、英國

評審團獎:《悲慘世界》/法國、《巴克勞》/巴西、法國

最佳劇本:《燃燒女子的畫像》/法國

特別提及:伊利亞蘇萊曼《必是天堂》/巴勒斯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