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時只能做10組 小倉屋饅魚飯湧現搶粽潮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來自小倉屋日本九州本店「田舍庵」的型男駐店主廚東健太郎,最近總在店裡低著頭手忙不停,因為他正在趕製著今年小倉屋首次推出也是市面少見正宗的「鰻魚粽」。

小倉屋原本只送給VIP的鰻魚粽,今年上市了。「小倉屋限量鰻魚粽」含粽子(120g×4)、蒲燒醬(30cc×2)、山椒粉x4,600元(小倉屋提供)

小倉屋推出的鰻魚粽外型有別於台灣粽的三角形,剝開竹葉立眼看見色深而香滿滿蒲燒鰻魚鋪在糯米、白飯、新社香菇和綠竹筍充分攪和融合的米糰子上,結合方形粽型日本的典雅綻現。這粽子除了主角小倉屋最經典費工炙烤入魂的鰻魚,過程還需仔細混合餡料,一層米飯餡料、一層金黃蛋絲、再一層米飯餡料,做工繁複而且完全純手工。廚房內的師傅跟著主廚東健太郎層層疊疊,壓模、舖蛋絲…再怎麼動作加快,一套小倉屋鰻魚粽4顆裝,一個小時只能做10套,小倉屋表示:若想一嚐鰻魚粽的好滋味真的要手刀搶粽。因為耗時且堅持日本鰻魚粽的工法,可能隨時都會完售。

今年小倉屋會推出鰻魚粽也是因為東健太郎來台兩年多想起家鄉鰻魚粽,且台灣端午節是非常大的節慶,剛開始只抱著少量做分享給VIP,沒想到大受歡迎。送出幾組後,需求越滾越大,還沒正式開賣,訂單已經超過200套。為讓粽體具有Q彈口感,因此選用糯米和台灣特產白米各半,然後以高湯和泡香菇的甘純水付蒸。而為讓香氣與入口層次不單一,還精選新社鮮美乾香菇和爽脆的台灣綠竹筍切丁末分別蒸熟後再充份與米飯混合,當然混合過程中也將炙烤過後焦香味十足、香酥卻帶軟嫩的鰻魚加好加滿一起攪和,光是米飯就已經是充滿鰻魚香、香菇鮮、竹筍脆的「綺麗」組合,與台灣粽子有迥然不同的風味。

也因為工法程序多,就連在日本也是少見的傳統節慶食物,只有在國曆五月五日(日本端午節是國曆)是日本端午節也同時是兒童節的這一天才吃得到。因粽餡含綠竹筍,也有象徵孩童吃了像竹子一樣長高、氣度高風亮節的涵義。

小倉屋鰻魚粽除了最經典費工炙烤入魂的鰻魚,過程還需仔細混合餡料,一層米飯餡料、一層金黃蛋絲、再一層米飯餡料,做工繁複,完全純手工製作。(小倉屋提供)

小倉屋限量鰻魚粽,含粽子(120g×4)、蒲燒醬(30cc×2)、山椒粉x4,600元,冷凍商品。可將包裝用的塑膠袋與襯紙取出後,用蒸鍋直接將包著竹葉的粽子加熱約1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可依個人喜好,亦可淋上附贈的蒲燒醬或山椒粉一起享用。

訂購方式:電話訂購或到店洽詢

電話:(02) 2721-85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