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義雄捧韓國瑜LP犯大錯 苦苓一次講明白

國民黨高市議員王義雄昨要求列席官員起立為韓國瑜鼓掌。(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國民黨高市議員王義雄昨質詢時,公開讚揚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魄力、有毅力,他給韓國瑜6顆星、101分。勉勵過後,王義雄突要列席官員「全體起立、為韓市長鼓掌」,全場傻眼。

「王義雄到底犯什麼錯?」作家苦苓公開表示,王義雄犯的錯,錯在他遣詞用句有嚴重錯誤,首先他說「韓國瑜市政績效卓著,非一日之寒」,「通常我們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用來形容一件事情爛掉壞掉,是日積月累、不是突然發生的。」

王義雄質詢風格獨特。(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既然說是績效卓著,又說不是一日之寒,如果懂的話那是有反諷之意;如果不懂的話,表示幫他寫稿的是草包,唸稿的議員也是草包,用來稱讚草包市長也只是剛剛好而已」,苦苓說。

再者,王義雄把韓國瑜的施政績效打了101分,但是打分數都有一個滿分,苦苓說:「各種考試如果滿分是一百分,絕不會有人被打101分,因為就算答對全部的題目,也沒辦法多出那一分來。」他說,如果有人考了101分,必定會被懷疑考試不公,引起軒然大波。

最後,王義雄請市府官員「拍手鼓掌一次」,苦苓直指,拍手就是鼓掌,鼓掌就是拍手,就像我們會請人去吃飯,或者請人去用餐,「但我們不會跟人家說『我請你去吃飯用餐』」,他認為,那明顯是多餘、重複廢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