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依林4年推出嘔心之作!獲十大最佳專輯樂歪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2018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名單」今熱騰騰出爐,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MUST 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主辦,經過近50人次的選拔過程,決定了今年的得獎作品,蔡依林、艾怡良、陳奕迅分別都獲得十大專輯與單曲,雙料得獎,頒獎典禮將訂在六月。

蔡依林憑《Ugly Beauty》獲十大最佳專輯。(索尼唱片提供)

蔡依林暌違4年發行新專輯《Ugly Beauty》,親自參與編曲、創作,專輯製作精良,其中《玫瑰少年》不忘以自身高度回應世間的疑問,可說是《不一樣又怎樣》的舞曲版,給予許多同志朋友力量,具有重要的時代意義。得知自己拿下十大最佳專輯及單曲,Jolin第一時間表示:「20週年紀念品~謝謝大膽參與專輯製作的每位藝術家們, 以及陪伴我走過不同階段的歌迷們!」

艾怡良憑《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獲十大最佳專輯。(EMI提供)

艾怡良也以《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同時拿下專輯跟單曲殊榮,其中《Forever Young》把老成與輕狂的矛盾並存,溫柔卻鋒利。對於自己的超然觀照,將歌曲的時空維度推至極大,證明艾怡良的創作前進到全新的境界,是一首只有她能獨力駕馭的美麗歌曲,她表示:「驚喜也感動,任何肯定都是對我的創作最有意義的評價。我痛過也快樂過,謝謝你們陪我一起。」

陳奕迅以《L.O.V.E.》獲十大最佳專輯。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陳奕迅這次憑Duo Band《L.O.V.E.》專輯,把自己的音樂狀態調到最自在放鬆的狀態,風格多元繽紛,細節與大局兼顧,而其中《海裡睡人》詞曲出自於盧凱彤手筆,以奇數拍為基底的歌曲中,少有像這首一樣行雲流水、沁入人心,得知好消息後他回應:「收到消息時,我非常感動的哭了出來。腦海裡出現了很多和這個團隊相處時的畫面,充滿了情感,我們之間的喜與悲…衷心感謝大家對這張專輯的肯定。」

除了蔡依林、艾怡良、陳奕迅,包含孫盛希《希遊記》、ØZI《ØZI: The Album》、謝震廷《愛麗絲》、落差草原 WWWW《盤》等都榜上有名,老將新秀各擁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