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柴可夫斯基經典《天鵝湖》要來了!馬林斯基劇院芭蕾7月登台

2019/05/07 18:2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睽違7年,全球芭蕾舞之最,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與交響樂團將於7月到訪台北國家戲劇院,帶來舞迷必朝聖、最權威版本的芭蕾舞劇《天鵝湖》,並由聖彼得堡運來指定使用地板及全新服裝道具,呈現高規格演出。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將5度來台演出《天鵝湖》。(牛耳藝術提供)

歷史悠久的馬林斯基劇院是俄羅斯聖彼得堡首屈一指的歌劇及芭蕾舞劇院,其芭蕾舞學校更是培養了許多卓越的舞蹈家,包含尼金斯基、帕芙洛娃、紐瑞耶夫、巴瑞辛尼可夫等多位風靡全球的舞蹈巨星。

牛耳藝術表示,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沿襲兩百年悠久歷史的優雅皇家風範及一絲不苟的俄系嚴謹堅持,獨舞精湛優雅,群舞則精準劃一;此外,在藝術總監葛濟夫大刀闊斧的改革下,近年來積極為多部舞作重新編舞、製作,擴大演出舞碼,穩居當今芭蕾之最,繼2012年來台演出後,將第5度到訪台灣。

牛耳藝術指出,《天鵝湖》舞劇1877年在莫斯科大劇院首演,評價並不好,觀眾反應也不佳,經裴迪巴與伊凡諾夫重新編舞後,1895年在馬林斯基劇院重新演出獲得成功,天鵝風采席捲舞壇,奠定了《天鵝湖》在芭蕾舞界的地位,成為芭蕾舞的代名詞。

此次不僅有近百人舞團加上70人交響樂團,及25人技術團隊包含醫師、造型師、物理治療師來台,也帶來全新舞衣、精緻布景道具、提供舞團練習與專用演出地板,共3個貨櫃從聖彼得堡專程海運來台。

牛耳藝術表示,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此次台灣演出時間,正好於俄羅斯兩大藝術節「聖彼得堡白夜藝術節」與「海參崴遠東國際藝術節」之間舉行,在緊湊的行程中,芭蕾舞團與技術團隊仍排除萬難,特地撥冗從聖彼得堡專程來台,實為難能可貴的機會。詳洽牛耳藝術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