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哲熹認了《與惡》負評 極端方法求進步

林哲熹坦然接受負評,但會用極端方式逼自己進步。(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27歲林哲熹因演活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裡的思覺失調患者「應思聰」,人氣竄升,緊接著主演電影《樂獄》將上映。他在《與惡》的演技令觀眾印象深刻,獲不少好評,但討論聲量大,難免也有負評,林哲熹笑言:「我知道我演得比較極端。」因此坦然接受批評指教,「但罵太兇,我還是會難過、受傷」,問他如何釋懷,自認和應思聰一樣「要求完美」的他說:「我其實一直都沒有釋懷。」

林哲熹自認比起自己,更在乎朋友和家人。(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部分觀眾負評,林哲熹表示都能理解、認同,但也解釋:「事前我有先到精障會所觀察,我所看到的就是這些人,但病症一定有很多種表現方式,我演得僅是其中一種,也有可能因為戲劇張力,在合理的範圍內挑選幾個極端的病症演出。」不過正面評價仍屬多數,他也曾收到思覺失調患者來信感謝他,因爲戲劇讓家人理解病症,讓他倍感溫暖。

林哲熹在《樂獄》中飾演監獄少年犯。(文達文創提供)

林哲熹也坦言,不善排解壓力和負面情緒,「我到現在還沒一個好的解決方式,但我滿變態的,哪裡做不好,我會用更極端的方式,逼自己做更好、進步。」工作夥伴肯尼也說:「他如果做了100個伏地挺身,還是沒達到他的標準,他就會做1000個,把自己逼到極限中的極限。」林哲熹自知這種心態不太健康,但他秉持的信念就是,「表演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林哲熹坦言不善排解壓力和負面情緒。(記者陳逸寬攝)

因為高標準的工作態度,加上過往角色都非平常人,林哲熹為戲犧牲多次,過去在《自畫像》大膽全裸、在《狂徒》被打得頭破血流、演《與惡》太入戲導致眼睛有視差,這次在《樂獄》又要當叛逆少年。爸媽對他的「拚勁」滿是心疼,媽媽還因此看《與惡》每集都爆哭,爸媽曾勸他「演些輕鬆的角色」,但他無奈笑回:「都沒有輕鬆的找我,我也是可以談個戀愛的!」

林哲熹在新片《樂獄》中飾演講義氣的監獄少年犯「雷宇威」,他剖析角色「比起自己更在乎朋友和家人」的個性和他本人很相似,「很多事情如果是為了我自己,我可能很快就放棄,但我一想到朋友、家人,我就會願意再拼一下,看到身邊的人開心,比我自己開心更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