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爸突患失智症 雙影后同台飆戲

蒼井優(中)與竹內結子(右二)在新片《漫長的告別》同台飆戲。(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節今(3)公開日韓片單,包括雙影后蒼井優與竹內結子主演、改編真人真事的《漫長的告別》,以及《海角上的兄妹》、《你的鳥兒會唱歌》、《一條鯰魚救地球》、《湯屋裡我記得》、《福岡》等片。

《漫長的告別》以小說《東京小屋的回憶》作者中島京子與父親的真人真事為題,描述曾擔任國中校長的父親某天發現罹患失智症,家中的母親與兩位女兒面對各自的生命難題,以笑淚交織的幽默手法呈現失智症議題。

《海角上的兄妹》僅以日幣300萬元(約新台幣84萬元)成本和6名工作人員完成,上映後在口耳相傳下擴大到全國發行,並突破日幣1500萬元(約新台幣420萬元)票房。本片描述不良於行的哥哥與自閉症妹妹相依為命,在生活壓力下逼不得已讓妹妹下海,被視為今年日本電影代表作之一。

被日本權威媒體電影旬報選為十大佳片《你的鳥兒會唱歌》,改編自曾5度入圍芥川獎的傳奇作家佐藤泰志的早期作品。男主角柄本佑更與妻子安藤櫻,在今年同時以本片及《小偷家族》拿下每日電影獎影帝后獎座,成為日本影史首對同屆獲帝后的夫妻檔。

南韓導演李玉燮的首部劇情長片《一條鯰魚救地球》,以異想天開的劇情征服觀眾,榮獲今年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故事源自醫院莫名流出一張「性愛X光片」,護士們人心惶惶猜想誰是謎片主角,此時女主角第六感噴發,竟懷疑起自己的魯蛇男友,引發一連串失控情節,電影除了諷刺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後驚人的結局更是令觀眾腦洞大開。

《湯屋裡我記得》以鄉村少女進城打工,卻在複雜難解的都市人際關係中載浮載沉的生命故事為題,描寫孤身一人投靠亡父摯友的女主角,在城市老街一角的湯屋裡看遍悲歡離合的惆悵物語,宛若現代寫實版的《魔女宅急便》。女主角松本穗香曾演出電視劇版《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被視為日本影壇潛力新秀。

而出生於中國吉林的朝鮮族導演張律,長期以恬淡風格關注種族議題,歷年作品更曾多次入圍世界各大影展,其中《春夢》更曾獲選為釜山影展開幕片。他的新片《福岡》描寫鬼靈精怪的美少女和經營二手書店的大叔,意外踏上一場前往日本福岡的旅行,遇上了久別重逢的友人,這場3人行也勾起了大叔過往未能開花結果的青春愛戀。

2019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7日至7月13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票券將於6月16日下午1點起在ibon售票系統開賣,相關片單及活動將陸續公布,影迷可至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