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科太太」自爆和天菜老公相處秘訣 放話第二胎等這時候

「理科太太」陳映彤(左)和先生John一起上雜誌封面,夫妻兩人互動甜蜜。(《嬰兒與母親》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理科太太」陳映彤日前和先生John一起上《嬰兒與母親》雜誌5月號封面人物專訪,她感性地說:「即使在談戀愛時,都不太知道愛是怎麼一回事,但有了兒子後,才明白原來愛可以這麼誇張,就是什麼都能給他,怎樣都行!」她說雖然一般孩子2歲才進入叛逆期,但兒子Miles一歲就開始叛逆,理科太太用「欣賞這個叛逆期」角度來看待,她認為非常好玩、有趣。

理科太太受訪時,表示:「Miles長得跟先生一模一樣,但是內心很像我,我算是滿叛逆的人,所以有一種報應的感覺,哈。」她和Miles的叛逆有相疊合的地方嗎?「他現在的叛逆是表現在行為上,我的叛逆是內心的部分,不過我相信等Miles再大一點,也會看到他內心上的叛逆。」接著笑說,當Miles不想喝奶時,會含著奶瓶用奶漱口,發出嚕嚕聲,他不想喝就有各種小把戲,如硬餵他一口,就會全部吐在地上,用很多方法去反抗。

「理科太太」陳映彤(左)和先生John一起上雜誌封面。(《嬰兒與母親》提供)

更令理科太太傷心的是,以前理科太太叫Miles親她時,他會照做,但現在他都說:「我不要親媽咪了。」他的叛逆,非常真實地呈現心中所愛的排名。在Miles心裡,最愛的是理科太太的母親,平常不但對阿嬤又親又抱,看到阿嬤腳受傷,還會拿著被蚊子咬後擦的藥,幫阿嬤抹一抹,十分有愛。理科太太吃醋地說:「Miles真的很愛阿嬤,我怎麼痛,他都不會管我,內心其實有一點小嫉妒。」

現在若讓Miles選要爸比,還是媽咪?他一定毫不猶豫跑過去找John,這時她只能眼巴巴在一旁看著他們,偶爾問兒子:「你要不要過來抱媽咪一下?」他就會說:「不要!」因為John會把他放在肩膀上、拋起來、左右搖晃,小男生覺得這太刺激了,跟媽咪玩法不脫一些親親抱抱的遊戲,讓Miles不太埋單。

理科太太與先生對Miles的教養非常一致,皆認為不可對孩子提高音量、大吼大叫,因大人的體型和聲音比小孩大很多,不想用威嚇方式讓孩子明白這件事不能做,除非他快傷害到自己了。兩人的共識都是希望「Miles開開心心地成長」,回到這個大方向,便很難「沒有共識」。例如,當John想帶Miles去公園玩,但理科太太覺得太陽很大,最後折衷辦法是擦完防曬再去;大方向對了,其他都是可溝通的。

理科太太強調,默契是培養出來的,「感覺彼此哪裡不太對,在問題還很小時,第一時間要敢講出來,積太多,最後容易變成情緒化。」像是東西為何丟地上、為何不收?馬上收好或進行溝通,就不容易滾成大問題。最重要的是,吵架時不要「吵情緒」,看到另一半不開心,就別在這個情緒點上惹怒對方,盡量做一些讓對方開心的事,或轉移注意力,如Netflix最近出了新影集,一起看一下?換言之,就是陪伴,然後不要加諸對方的不開心。

未來想生第二胎嗎?理科太太說:「會想再生一個,但暫時先不要;想讓Miles先獨自擁有爸媽久一點,至少等他4歲後再生。」下一胎如何育兒,要看嬰兒的個性,若是不似Miles有主見,仍不會告訴他該怎麼做,「他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應該自己去找出來,而不是爸媽告訴他要喜歡什麼。」但會給他比較多意見,來引導孩子問出更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