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稚園就用英文接電話 劉真語言天分被狂讚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劉真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特殊技能,她表示,從小就常有外國人打電話到家裡,她靠爸爸在幼稚園教她的一句外語,開啟了對外文的天賦。製作單位還特別找來3個外國人,測試她現在的外文能力,她聽幾次就能講出近9成相近發音,讓主持人曾國城驚訝的說:「妳是九官鳥轉世是不是?」

劉真(左3)上節目分享特殊才藝。(衛視提供)

劉真父親年輕時擔任飛官,退休後轉到外商公司上班,家中常常會有外國人打電話來,爸爸就教當時還在讀幼稚園的劉真,如果接到外國人電話,就跟對方說:「Eddie is going to Lai Lai.」原來Eddie是劉真爸爸的英文名字,而當時台灣最好的飯店是來來飯店。劉真因很早就開始接觸外文,對外文完全不怕生,後來就讀俄文系,對於俄文的陽性、陰性、中性發音也都能輕易掌握,甚至後來學拉丁舞,拉丁裔老師上課都講西班牙文,她聽了幾次老師說西班牙文的一到十,就自然而然學會。

但沒想到有外文天賦的劉真,卻是徹底的3C白癡,大學時就花錢找人幫她的報告打字,甚至在沒有觸控螢幕的年代時,有次看活動流程卻不知道如何往下看,一旁的舞伴要她點游標往下按,她竟然伸出手指頭去點螢幕上的游標,讓舞伴大罵她白癡,但也讓其他人驚呼原來劉真走在時代的尖端,從那麼早以前就知道觸控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