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洪仲丘事件站凱道 創作歌手躁鬱症、負債後重生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藝名「野人」的創作歌手李威慶曾為洪仲丘事件寫歌,並站上凱道發聲演唱,近年來他歷經負債、家人罹癌、因壓力導致躁鬱症復發等低潮,讓他反芻沉澱並累積創作能量,沉潛3年後推出第二張創作專輯《空島》,並在發行日當天舉辦新歌演唱會,找來同為街頭藝人起家的許書豪擔任嘉賓。

李威慶沉潛3年,推出新專輯《空島》。(貓貓娛樂提供)

李威慶是從高雄北上打拚的「北漂青年」,為了賺取生活費及發片基金,他藉著街頭演出累積歌迷跟表演經驗,整整3年沒有回家過年;談起那段時光,他感性說:「第一年上台北時,我和家人說接到了演出,無法回家吃年夜飯,但其實我什麼工作也沒有。除夕夜在便利商店吃著微波食品的當下,接到外婆的電話,問我:『有吃飯嗎?』、『工作忙身體還是要顧喔!』,那個當下真的需要一個很大的深呼吸、仰著頭,才能把眼前的晚餐吃完。」

李威慶沉潛3年,經歷家人罹癌、負債、躁鬱症發作等低潮。(貓貓娛樂提供)

李威慶表示,這張專輯彷彿記錄過去3年血淚生活的日記本,獨立製作的他前後投入了200萬積蓄在新作品中,自嘲是「梭哈」賭徒,專輯做完存款直接歸零,笑說:「財物空空如也,頗符合新專輯《空島》的名字。」直言:「因為平常生活也很簡單,鮮少娛樂生活,靠著直播及商演,4年下來慢慢存到製作專輯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