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與惡》暖心結局製作人最愛這一幕 曝選角首輪就定下「這兩人」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與溫昇豪一家三口重拾出遊露營的歡樂時光。(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我們與惡的距離》前晚完結,眾人在3年後都各自有了新人生,劇中賈靜雯含淚說「希望就在雲後面」,逼哭大批戲迷,結局獲網友一面倒好評,大讚「神劇收得漂亮」。製作人林昱伶表示,該劇從一開拍就定調療癒2個字,透過不同面向來讓社會有更多對話,對於結局,她說:「當然現實人生不見得可以那麼美好,但還是想給大家一些希望,讓我們都可以往下走,接住一些很辛苦的朋友。」

《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哲熹完美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公視提供)

完結篇播完後,林昱伶直到凌晨4點才入睡,笑喊5周播出期間,彷彿身處魔幻之中,「我們透過一部戲,開啟了一個很好的對話空間,沒想到迴響這麼巨大,中間當然有辛苦的過程,但如今換我們覺得療癒。」暖心結局中,她特別喜歡路人跟李曉明父母買肉粽的橋段,「那是我的一個朋友來客串,我覺得那樣的行為,其實就是一個善的力量,也希望把這樣的力量傳達給觀眾。」

該劇不只主演卡司驚人,就連客串演員也都大有來頭,談及選角過程,林昱伶表示當初主角群包括賈靜雯、林哲熹等人都是首輪就決定,「靜雯是一開始內部討論就出現的人選,當然她很久沒在台劇曝光,就是靠誠懇去打動她;至於林哲熹他是我們公司的藝人,我對他的實力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們就覺得他可以擔任這個角色。」

《我們與惡的距離》賈靜雯(右)最終回揪心的一場戲,在律師吳慷仁(左)及老公溫昇豪(中)陪伴下,接受與加害者家屬的「修復式會談」。(公視提供)

《與惡》編劇呂蒔媛向來以展現人性幽微、寫實又不失溫暖的風格見長,林昱伶表示,戲劇前半段她最喜歡宋喬安角色,複雜且需要面對內心幽暗一面,自嘲「我有時候也很常坐在車裡喝悶酒」,到後期她對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有了更多同感。而當初劇本在應思聰這條線,其實做了大幅度修改,特別加入了應父、應母,以及精神科醫師治療,讓家庭、醫療面向都加入,讓這條故事線更加完整。林昱伶表示身邊也有朋友得了相同症狀,讓她看劇時格外有感,「很多病友都是發病、吃藥、拒吃藥、再發病,就像被困在走不出的旋轉門,很希望這條線,帶給觀眾一些什麼,未來當你遇到這樣子的人,可以多關心他們一點。」

《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人林昱伶。(大慕影藝提供)

林昱伶也透露一開始編劇呂蒔媛不太喜歡劇名《我們與惡的距離》,認為太高姿態且帶批判性,但她認為所有事情其實終歸自身,「我們不需要討論惡,而是回到我們本身,讓大家有一個不一樣的思考空間,去想什麼是惡」坦言近期盜版流出心情大受影響,苦笑喊:「上禮拜每天起來早上想到這個就覺得很憤怒,這可能也是惡的一種吧。」

林昱伶表示《與惡》雖是談論嚴肅議題,但整體呈現並沒有走批判路線,「當傷痛發生的時候,把不同面向的立場呈現出來,觀眾可以有自己的解讀跟想像,硬調的題材背後,其實要呈現的是細膩幽微的人性。」立場不偏頗,卻又讓觀眾能夠在劇情中找到自我投射,相信這也是《與惡》受到熱烈迴響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