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戲后陸弈靜新戲補學分 玩賽車克服上路恐懼

陸弈靜挑戰自然與演出,坦言台詞多讓她壓力不小。(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金鐘迷你劇集戲后陸弈靜曾6度入圍金馬獎,雖不是科班出身,但早已靠演技為自己打下一片天,她近期主演民視《老鼠捧茶請人客》,劇中不僅台詞多,更要挑戰國台語交錯演出,讓她壓力不小,自謙「是來補學分的」,陸弈靜透露演出的這一個月來,總會在睡前、醒來後,腦中突然冒出台詞,讓她忍不住直喊:「夠了!我今天要背新的(台詞)。」

新戲加入陸弈靜過往日常,讓她彷彿回到從前。(記者宋志雄攝)

她曾在舞台劇《吸菸對身體有害》上獨白半小時,原以為那是人生背最多台詞的一次,沒想到在新戲中突破自我,「而且這次是講台語!」她苦笑說:「台語的語氣有很多講法,演出前一晚如果發現跟當初準備的不一樣,我就會開始緊張。」

陸弈靜劇中演出寵孫阿嬤,與媳婦有不少磨合。(民視提供)

而陸弈靜總是將緊張藏在心裡,不讓劇組人員發現,她透露拍戲期間每天都會緊張,因此吃的也少,餓時就吃點餅乾墊胃,她偶爾在上戲前一刻會緊張到會全身發熱,但「大家都不知道我會緊張」,在同劇演員面前,她仍是對演出駕輕就熟的「陸姊」。

陸弈靜(中)新戲加入真實個性,演出自然博得劇組一致讚賞;右為黃舒湄。(民視提供)

不僅要克服緊張情緒上陣演出,體力退步也是她如今的痛,陸弈靜說:「以前覺得睡覺很浪費時間,熬夜到2、3點都沒關係,現在不管幾點起床,都得12點以前睡覺。」但她不覺得辛苦,開心面對所有的新挑戰。

新戲由國寶作家王禎和原著改編,陸弈靜演出身為媽媽、婆婆、阿嬤的日常生活,導演特地將她私下開朗的模樣加入戲裡,劇中他告訴孫子:「心情不好不要去上課,會傳染給別人。」而私下她也是這麼想,透露自己在唸書時若想看夕陽,便會二話不說騎上腳踏車出發。

幾十年前陸弈靜考到汽車駕照,卻因為害怕速度感不敢上路,她竟跑到電玩店開賽車來克服,她笑說:「我就一直翻車一直叫。」這段回憶也被加入劇中成為橋段,演出時考照教練直問她:「你到底想不想考?」就像是回到當年考駕照時,她不由得發自內心大喊:「我一定會考上!」真摯演出讓劇組工作人員笑讚,陸弈靜自然又可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