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蕭邦大賽金獎得主 韓人氣鋼琴家自爆習琴原因竟是....

2019/04/16 16:27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韓國人氣鋼琴巨星趙成珍,自2015年於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奪得首獎,被譽為「同世代中最與眾不同的藝術家」,之後,「趙成珍」便成為樂壇上不可不知的名字。然而,談及小時候的音樂啟蒙,趙成珍竟自爆,選擇彈鋼琴,是因為可以坐著!

韓國人氣鋼琴巨星趙成珍自爆選擇鋼琴是因為可以坐著彈。(牛耳藝術提供)

蕭邦大賽是每一位鋼琴演奏者的夢想舞臺、全球樂迷聚焦的最高音樂殿堂,趙成珍極富情感的演奏技巧被喻為「奇蹟似的流暢」、「天堂般神聖」,也讓他成為亞洲第3位摘金的鋼琴家(鄧泰山、李雲迪、趙成珍)。

趙成珍2017年受邀擔任柏林愛樂演出的獨奏家。(牛耳藝術提供)

趙成珍在一次接受訪談中提到,「實際上,我7歲時也拉小提琴,但是我決定成為鋼琴家,因為對我來說,彈鋼琴比較comfortable。拉小提琴你需要站著練,彈琴可以坐著彈,對我來說比較簡單,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鋼琴。」趙成珍說,「鋼琴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樂器,非常適合獨奏家,這點很吸引我,我彈獨奏會時,感到非常舒心。」

影音提供: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