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這部劇集沒在中國上映 卻爆紅成「神作」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之一。(公視提供)《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之一。(公視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視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正在熱播中,並未在中國上映,但中國網友追劇熱潮猛烈,中國知名評論平台《豆瓣》給出9.4高評價,被譽「神作」,為什麼會如此爆紅?網友各有觀點,除了劇好之外,更有網友認為是這部劇拍出中國人「想拍又不敢拍」的劇。

中國《豆瓣》至今已有逾2萬人給出9.4的高評價,且增長速度很快,綜合媒體報導,中網友追劇已上微博熱搜,互相討論那一集好看,到那裡可以看到這部劇。除了劇情討論之外,中網友也深入到這部劇在中國受到追捧的原因。

中國網友觀點,「大陸人是拍不了這樣的劇。」,但有網友自答「不是拍不了」,「而是當下我們的黨覺得全社會弘揚真善美,全民就真的就會真善美。」,也有人直白「大陸想拍又不敢拍」…突顯中國思想管控下網友的鬱悶。

也有中國媒體人認為,公視這部劇在某個層面發揮了「替代性公共論壇」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