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展覽聚焦WTO判決日本敗訴 謝長廷:要再了解

2019/04/12 16:21

謝長廷出席《繪畫人生60年──伊藤紫虹展在台灣》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日本藝術家伊藤紫虹《繪畫人生60年──伊藤紫虹展在台灣》今(12)日在國父紀念館開幕,駐日代表謝長廷受邀出席,媒體聚焦世界貿易組織(WTO)在韓國禁福島水產一案中判決日本敗訴,對此,謝長廷受訪表示要再了解詳情。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左)致贈伊藤紫虹感謝狀。(記者陳昱勳攝)

日本因韓國限制日本水產進口向WTO提起訴訟,去年2月判定韓國敗訴,但經韓國上訴後,WTO於11日判決日本敗訴,全案逆轉。曾說國內反核食公投過關,擔心破壞台日關係的謝長廷,今日受訪時表示尚未了解,要再看詳細的理由。

《繪畫人生60年》展出伊藤紫虹52件作品。(記者陳昱勳攝)

此外,對於有媒體詢問外界質疑日前關西機場事件神隱,今日卻突然回台現身,是否跟民進黨總統初選喬不定有關,對此謝長廷強調,關西事件是謠言更是抹黑,更指此事為假新聞;對於回台表示主要是因伊藤紫虹的展覽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促成,才會出席展覽。而對民進黨總統初選以及蔡賴配有何看法,謝長廷則不願多談。

謝長廷說,伊藤紫虹曾經在台灣留學,她想在繪畫滿60年的時候回台展出,促進台日交流,致詞時更表示「藝術追求的是真善美,應少點政治話題,多點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