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美爆紅台式蛤蠣湯廚神 現身台南嚐到「這個」一言難盡

王凱傑(中)品嚐顏永烈(右)的鱔魚料理,表情五味雜陳、一言難盡。(三立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李易與顏永烈主持的《愛玩客之移動廚房》,特地請到讓台菜登上國際發光的亞洲廚神「Jason Wang」王凱傑,來到台南挑戰「暗黑料理」,要用在地「鱔魚」食材做出不一樣的料理,他也在節目中,不藏私地重現蛤蠣湯,分享傳說中的食譜。

亞洲廚神王凱傑2017年參加美國廚藝選秀節目《廚神當道美國版8》,一舉拿下亞軍頭銜,參賽過程中,以一碗台式蛤蜊湯,讓有「地獄廚神」之稱的高登蘭姆齊(Gordon Ramsay)好吃到說不出話,更飆髒話大讚太出色,也讓評審盛讚「此湯只有天上有」。

王凱傑認真處理鱔魚。(三立提供)

面對亞洲廚神來勢洶洶的挑戰,李易緊張地說:「聽到要用鱔魚做料理有點傻眼,因為鱔魚並不常見,錄影前也沒辦法買到食材練習,只能在網路上拚命Google做功課,而且自己不常吃魚料理,只有為了小孩才會吃,這次錄影非常挑戰!」

顏永烈則開心表示,如果要招待外國朋友,一定會請他們吃「肉圓」,他說:「走遍30多個國家,像滷肉飯、小籠包這些在別的國家也許吃得到,但肉圓還真沒看過,是台灣很獨特的小吃。」但錄影時顏永烈做的「宮保鱔魚」味道一言難盡,讓王凱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也讓李易頻頻求饒,拜託他不要再做這道料理給他吃。

李易(左二)和顏永烈(右)帶王凱傑(右二)吃遍台南。(三立提供)

問起讓外國人聞之色變的內臟料理,在美國長大的王凱傑直言並不害怕,而且腰花、大腸、小腸等部位通通吃過,熱愛料理的他更表示,每一個部位都是最好的食材,他都欣然接受。聽到這次要做「鱔魚」料理,讓他想到小時候因為家人想吃,曾在美國坐5個多小時車程到一家餐廳,只為了吃到「韭黃炒鱔魚」,但當時的他吃下一口只崩潰覺得:「到底為何要千里迢迢來吃這個,超級難吃!」這次要到台南品嚐各種鱔魚美食,還要親自下廚做鱔魚料理,讓他相當期待與興奮。該集將於9日晚上10點,在三立都會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