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當年火燒國父紀念館 張信哲攻蛋前夕說話了

張信哲對自己要求嚴格,時常被追問何時要退休。(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情歌王子」張信哲攻蛋倒數,剛過完52歲生日的他,忙著準備個人第十一套世界巡演,坦言為維持狀態相當辛苦,有時也會羨慕江蕙跟費玉清,勇敢做出退隱的決定,「反正年紀大了,一天到晚被問到退休的事情,我的前輩們留在歌壇也沒幾個了。」而他對演唱會早身經百戰,透露10多年前開唱驚遇火警的經驗,「最可怕的就是曾把國父紀念館燒掉啊,演唱會還沒開始舞台就燒起來。」此後對於各種大場面,總能淡定以對。

張信哲習慣準備清淡、健康的輕食料理,要保持最佳狀態。(記者陳逸寬攝)

2度攻蛋的張信哲,4月6日要在小巨蛋舉辦「未來式世界巡迴演唱會」,正閉關備戰的他,靠著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鍛鍊體能,他談到:「嚴格來說我只吃一餐,相對清淡一點,但我澱粉、肉類都會吃,主要就是控制熱量。」透露唯一禁忌就是不能吃辣,至於運動則是每個禮拜快走四次,一次要走滿2小時,「習慣會把巡演的歌單,從第一首走到最後一首,順便唸歌詞跟訓練呼吸。」

張信哲即將二度攻蛋,目前正積極鍛鍊體能。(記者陳逸寬攝)

他曾因身體狀況暫別歌壇3年,對於現階段的狀態感到滿意,「唱歌就是我喜歡的,我只想要全力投入。」直言沒想過會唱到什麼時候,「目前是還沒『看破』到(退出歌壇)這個程度,還想要繼續嘗試新的東西。」而每年找段時間放長假及收藏骨董,則是他紓壓的最好方法。

而張信哲暌違3年攻蛋,這套巡演的舞台及美術設計更是全面升級,他想了想說:「光是演唱會的VR拍攝我就快被搞死了,這次一定會推出影像作品。」而為了巡演品質,他更希望把場次壓在50場以內,「太多對我來說很傷體力,我寧願停下來去做音樂,不想重複做一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