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亡國感好重?呂秋遠:台灣不是短時間竄起小丑能摧毀

呂秋遠對台灣人有信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律師呂秋遠常針對時事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他透露近日收到網友無奈問:「我最近亡國感好重,沒有雙重國籍也沒錢移民,怎解?」呂秋遠分享自己其實對台灣人有信心,「這些體制與人,都不是短時間竄起的小丑所能摧毀。 」

呂秋遠坦言近日的壞消息的確不少,就像是某些政治人物認為提了政見不實現也沒關係,或是在獨裁國家當地區特首是件值得追求的事,甚至是只要能賺錢,尊嚴不重要而投降也是美德。他也擔心這些價值觀經過某些媒體不間斷的播送,也可能變成真的,「而NCC卻置之不理,讓越來越多人認為,九二共識就是現在、一個中國就是未來,台灣的新希望即將出現,後我們可以靠口號、靠中國、靠九二共識,就可處處是金山、人人有飯吃。」

但呂秋遠反問:「親愛的同溫,你真的覺得台灣這麼容易摧毀嗎?我不認為。」這並不是對多數台灣人有信心,而是對逐漸改變這個社會有信心,他認為「民主是最脆弱的體制,但是自癒能力也最高。公民自由是一種天性,當我們習慣了民主社會的新鮮空氣,我們對於獨裁的氣息就會天生嫌棄。」呂秋遠強調,「我們唯一能抵抗獨裁的能力,也就是培養出大量的自由人、民主人,在關鍵的時候,可以站出來,為這塊土地努力。我說的不只是投票,而是一切、日常生活的一切。」

其實許多日常能做的,像是教導小孩正確觀念、面對生活的不公義、為自己爭取權利,甚至是在臉書和中國翻牆的網友筆戰,都是一種台灣為了不要成為中共的一部份在努力。呂秋遠表示,「這些體制與人,都不是短時間竄起的小丑所能摧毀。你要做的事,不是想辦法移民,而是對相信長輩圖的爸媽,讓他們知道你很在意這塊土地、這群人民的自由與死活。因為你即使移民,那也不是你的國家,而且你會一直為了這個社會沈淪而心痛。」

呂秋遠更喊話,「雖然統派總是匆匆的催人熬,雖然統媒總是讓人煩惱,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他最後特別引用總統蔡英文的發文,鼓勵的說:「別說再見,別傷心,別氣餒,九局下半,我們一起努力。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