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首頁致敬她 今天最適合聽《橄欖樹》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今(26)登上Google首頁,一定能看到坐在沙漠上寫作的女子,這正是已故作家三毛,今天是三毛76歲冥誕,Google也特別向她致敬。

作家三毛76歲冥誕,谷歌首頁向她致敬。(翻攝自Google)

三毛冥誕,今天最適合一聽再聽的歌曲,當然是齊豫演唱,三毛作詞,已故大師李泰祥譜曲的經典作品《橄欖樹》,這首歌是齊豫每次演唱會必唱歌曲,其他像是費玉清、孫燕姿等歌手也曾陸續翻唱過,吳青峰也曾圓夢和齊豫合唱這首他很喜愛的經典曲。

雖然三毛47歲就過世,但和接觸過的歌手齊豫、潘越雲談起她都充滿懷念,對她在撒哈拉沙漠生活及寫下的文字作品都留下深刻印象。

齊豫演唱三毛的作品《橄欖樹》非常經典。(大大娛樂提供)

三毛作詞的《橄欖樹》寫到:「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流浪。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透過齊豫的歌聲,讓這首歌一代一代傳唱下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