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白鯊不會主動攻擊人 他跳出來替瀕危物種請命

大白鯊本月20日在宜蘭近海被捕,引起地方上議論紛紛。(圖由讀者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宜蘭漁民本月20日在東澳海域捕獲一尾長4.7公尺、重達1170公斤大白鯊,於南方澳漁港拍賣,引起各界議論紛紛,頭城外澳衝浪客說,大白鯊不會主動攻擊人,不必太過恐慌,藝人王陽明也跳出來替大白鯊請命。

大白鯊遭捕殺拍賣,看在王陽明眼裡心碎不已,「蔡詩芸和我非常喜歡鯊魚,他們是一直是被誤解的物種,我們也曾跟保育鯊魚的朋友,在夏威夷一起跟鯊魚游泳過。」

「這次在宜蘭4.7米的大白鯊懷有15隻嬰兒鯊,這意味著失去了16隻生命,牠們真的很可憐」,王陽明認為,大白鯊仍未受台灣保護物種法保護,「這不是第一次有關於在宜蘭海岸發現大白鯊的消息,因為在2012年和2008年也發生過。」

王陽明呼籲,台灣現在需要做出改變,因為鯊魚被列為瀕危物種,「牠們需要和應得保護,也需要你的聲音,而這一切都從教育開始」,王陽明盼政府保障漁夫以及鯊魚的生態環境,「但這不是你我可以解決議題,必須要大家一起站出來,才能讓保育生物不再無故犧牲,海洋得以永續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