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易男坐輪椅磨傷手 遮眼走樓梯體會當盲人

施易男(左)與視障表演藝術家尹寧互動。(大愛提供)〔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施易男近期擔任大愛節目《圓夢心舞臺》嘉賓,看著台上2位視障表演藝術家尹寧與家達的表演,令他回憶起當初在戲劇《光明恆生》中為了飾演視障者,特地到盲人協會特訓,他訓練自己把眼睛遮起來走樓梯,來體會盲人如履薄冰的感受。

他認為台灣許多地方對身障者還是不夠友善,自己曾坐在輪椅上親身體驗,就會發現有些「無障礙」坡道不是太陡就是太窄,自己的手還曾經被旁邊的牆壁磨受傷,有過這些經歷,他更佩服視障表演藝術家們「眼盲心不盲」,讚嘆他們非常「不可思議」。

此外,施易男在媽媽過世後開始吃素來幫媽媽祈福,他把對母親濃濃的愛化為大愛,近年積極參與公益團體活動,很感恩上天讓他成為演員,體驗不同的人生百態,讓他更有同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