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歧視「瑪麗亞」 黃越綏爆氣打臉土包子

黃越綏。(翻攝自臉書)〔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將菲律賓人才比喻為「瑪麗亞」,認為「引進菲律賓人才,這恐怕對高雄人、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歧視言論引來抨擊聲浪,兩性專家黃越綏也在臉書PO文諷刺,「韓國瑜是不是土包子可見一斑了。」

黃越綏指出,韓國瑜身為高雄市長,竟然在公開場合說出這種荒謬的言論,「韓國瑜該不會真的以為他們夫妻辦了外語學校,就認為他們的英文高人一等?殊不知菲律賓的國民教育尤其是私立學校,從幼稚園開始就是用英文教學,除了官方語言採用英文外,任何的大眾服務包括媒體、餐廳、百貨超市,飯店賭埸,幾乎任何地方都可以用英文溝通。而全球最大的Call Center 就設在菲律賓和印度」、「再說菲律賓不但是聯合國成員也是東協的主要發起國,而其總統杜特蒂更是中國積極拉攏的對象。」

黃越綏表示,她在早年曾旅居菲律賓,因此略懂菲語,曾受託到外事警察局幫個案作過翻譯,「多年前我也在鄭弘儀和于美人共同主持的節目中呼籲過,不要把菲律賓人跟瑪麗亞劃上等號,這是對外傭個人和其國家都是很不文明的歧視,同時也有損台灣人的民主素養。」最後更諷刺「韓國瑜是不是土包子可見一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