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嫌孩子字寫得太醜 是你沒講到重點

2019/02/18 17:58

〔文/周素珍〕怎樣算字漂亮呢?這真的是主觀性的問題。

(圖/陳佳蕙)

父母得了解,寫一手好字並非易事,不是每個孩子苦練或認真就能達成,更不會因多擦掉幾次,孩子字跡就會進步,在師長「虛幻」的「字寫漂亮點」指令下,孩子其實是無助且無所適從的,因為他不會知道你的漂亮是「多漂亮」。一擦再擦,擦掉的只是孩子的信心及你們之間的親子互動。如果你對字體不滿意,請明確告訴孩子你的標準:字在格內、筆畫要確實寫好、字跡大小調整等,都能讓孩子知道自己該注意的地方。

看孩子的作業及陪孩子寫作業是你關心他的學習生活、參與他成長歷程的最好方式,別讓一個橡皮擦,擦掉親子之間的情感。由習寫活動時的要求及交流,讓孩子知道你對他學習及成長的期待,也讓他明瞭自己該有的做法及態度,相信互知互信會因作業而作美好的媒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